白沉汐

《姓氏》


“喂!兔子!”


一声怒吼把兔子从自己的思绪中拉了出来


鹰酱不满的敲了敲桌子


“真的是服了你了,这种时候居然还能发呆?”


“诶嘿嘿,一不小心走神了”


兔子挠挠长耳朵,打着哈哈圆场


“好了,鹰酱你别再难为达瓦里氏了,这也不是重点,快点回答我们的问题才是关键。”


一旁的老大哥毛熊接过话,重新把问题拋向了兔子


“啊对对对,兔子你快说,到底要姓资还是姓社。”


“…亲为什么一定要逼我从这两个里面选择一个呢?我只是一个柔弱的小【发展】白【中】兔【郭嘉】”


“正因为这样,所以才需要强大的我来保护你这只柔弱的兔子啊,怎么样?选择姓资吧!我可是很可靠的!”


鹰酱拍了拍兔子的肩膀,一副很为兔子着想的模样


“别听傻贼鹰瞎说,我相信你一定会选择姓社的吧,这是最明智的选择,毕竟达瓦里氏你可是我最好的学生啊”


毛熊一把拍开鹰酱的手,气氛越发的紧张起来,眼看一熊一鹰就要打起来了


“且慢!”


这时候兔子发言了


“我姓特社!特殊的特,社会的社”


“哈??/嗯??”


兔子的发言让两位意想不到


“我让你在资和社之中选一个,你怎么还给我冒出了新的选项”


鹰酱不满的拍了拍翅膀说到


“因为这两个姓氏不完全适合我!我要创造自己的特殊姓氏!做到资中有社,社中有资,创造出独属于自己的姓氏,我们不能和平共处吗?为什么非要打的难舍难分?”


兔子一边说着一边拉起了鹰酱跟毛熊的手


高情商:我们不能和平共处吗?

低情商:两边我全都要


毛熊:( •̅_•̅ )?


鹰酱:(;¬_¬)


“可是现在世界上就只有两个姓氏,平白多出一个姓氏算什么?”


“正因为没人用,所以我来用,也许特社不算姓氏,但用的人多了也就成了姓氏!”


虽然毛熊和鹰酱都不太赞同兔子的说法,但是他们没想到兔子会做出第三种选择,一时间在场的三人都陷入了沉默


毛熊:闹挺,这可咋整??


鹰酱:资社结合??听起来好奇怪【总觉得哪里怪怪的?】


兔子:【突然陷入了不被动的局面,计划通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解释一下,这段故事的背景发生于冷战时期,毛熊和鹰酱逼兔子站队,但是兔子选择了中立,两边都不得罪【其实还是得罪了…】

在文中姓资和姓社只是一种比喻,真正想要说的是兔子选择要走的路是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

两条路都不完全适合兔子走,只有走出自己的特色道路才是适合自己的【正所谓取长补短嘛】


关于图片:兔子拟人是捏的,蓝色代表资,红色代表社,红蓝结合一下就是紫色,所以我用紫色作为背景图,风格比较西化,代表这个时期的兔子打开国门,文化和风格都受到了西方的影响


评论

热度(5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